close

我一直覺得人生到了不同的階段


無論是看事情的角度或是心態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回頭去看更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舉個例子來說...


國中約莫14.15歲的時候


我第一次開始接觸化妝品


其實不是因為愛漂亮...只是...好奇


看著我媽還有阿姨化妝台上那些工具...(睫毛夾,睫毛刷,腮紅刷....)


實在是很想好奇這滿桌的東西是拿來幹嘛的


所以當時即使還不會化妝


偶爾還會夾到眼皮還是覺得很有趣


到了高中算是個練習的階段


開始慢慢研究出不同的化妝方式


也自己買了不少的化妝品


但畢竟還是學生一枚化妝機會還是少之又少


到了大學算是個轉捩點


開始有了比較多的社交生活


化妝機會倍增


我開始對化妝這件事有了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場合帶著不同的妝容


像是戰場上的戰士們配戴不同的武器一樣


或許我是不夠有自信


化妝變成我增強自信的一種方式


久而久之 不帶妝不出門


變成我的原則


再說到近一兩年


發生了很多事情


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也覺得自己徹底變了個人


現在的我...不愛化妝


但習慣性的...當面對人群要擺出堅強而有自信的一面時


化妝...像是自我催眠自我武裝


畫著眼線拉長眼尾...看起來好像很犀利強勢


以掩飾不安又自卑的心理


加上眼影畫出小煙熏的效果...個性又銳利的畫法


偽裝出一層保護牆


說到底....


化妝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